新闻

王国庆:去年各级政协组织推进精准扶贫等工作亮点纷呈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记者:我们注意到,去年以来全国和地方政协就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做了大量的工作。请问今年会有哪些后续的安排?谢谢。

  王国庆:首先我在这里还要感谢媒体。我最近在媒体的报道上看到很多有关扶贫方面的报道,有很多很生动,其中也有很多是关于全国政协和各级政协组织开展的这方面的工作。你们也是为扶贫在呐喊、在鼓劲,在这儿我要向媒体朋友表示感谢。

  王国庆:2016年,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在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自己也说,是亮点纷呈。这里我想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去年5月份,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延安花了8天时间,踏进窑洞,坐上炕头,走到了田间地头,对延安的产业扶贫成功经验进行深入的剖析研究。他们为什么去?我想这个故事可能还得从1947年说起。当年的黄土高坡延安洛川是陕北出名的穷县,农民都在黄土里刨食,他们的收益可想而知。当地有一位农民叫李新安。为了改变这种状态,他到河南引进了苹果苗,想用种苹果来改变“收获微薄”的问题。